close

自己去過了許多國家

但是好像都沒帶媽媽一起出國過

她到現在都還沒離開台灣 也沒有護照

經過許多次的心理建設(怕搭飛機)後

用悲情攻勢讓我媽終於願意跟我出國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

因為她身體不是很好(不能勞累)

日本東京鐵塔

所以變成要特別注意一些長輩出國旅遊的小細節

一開始當然是找之前有跟團過的樂活旅行社

畢竟已經有過樂活旅行社的跟團經驗

有一定水準而且價格合理CP值高

不過因為樂活旅行社主要是年輕人或畢業旅行為主

有點怕他們的行程太過豐富造成媽媽的壓力

想不到樂活旅行社的業務竟然很迅速地幫我找了一個超優哉(適合長輩旅遊)的行程

加上日本商店的營業時間只有到五點

所以行程通常不會太晚(韓國的行程常常到八九點超嗨!!!)

確認完景點都是媽媽可以接受的行程以後就報名了

業務還很貼心地幫我處理護照等等的問題

飛機餐食也細心幫她換成比較不油膩的素食

到日本以後

發現業務小姐竟然有幫我提醒導遊媽媽是第一次出國

導遊路上也會體貼媽媽的狀況如果要走比較多路會先提醒

看要等我們還是讓我們在近一點的景點逛就好

媽媽一路玩得很開心也買了很多禮物

竟然還願意跟我約下次帶更怕坐飛機的爸爸出國

真的很開心這次的旅程可以跟家人一起

和朋友出國那種瘋狂的感覺不同

但是真的很幸福

有機會的話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帶家裡長輩出國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moiraz43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